肌膚總是白了沒多久又變黑,9個讓肌膚變黑的因素你一定要知道 (2)


6.黑色素從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被製造後,將會被運至角質細胞, 使得肌膚變得黯沉,當使用維他命B3、傳明酸、和梅果萃取精華等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其傳遞,使得黑色素細胞降低或停止黑色素合成反 應。

7.對於已經運送至角質細胞的黑色素,可以去角質產品,不管是使 用物理性的磨砂顆粒或化學性的溫 和去角質成份,都能加強角質層的更新速率,連帶將已經存在的黑色素去除,減少黑色素的數量,並加強防曬措施。

8.角質層中的角質細胞是由角質蛋白和多醣類所構成,當肌膚含水 量在20-35%,角質層的新陳代謝和更新功能是最好的,使得肌膚看起來更加光澤明亮。但是,當肌膚含水量小 於10%時,肌膚會顯得比較暗和產生脫妝和敏感不適。因此,使用適當的保濕產品含甘油、玻尿酸、維他 命原B5、天然保濕因子等保濕成份,可改善此情況。

9.均衡的飲食,並多攝取蔬果,其中蔬 果類的抗氧化物質能使肌膚正常新陳代謝和延緩肌 膚老化。此外,多運動可以使微血管的數量增加,這可以使得肌膚細胞獲取更多的養份和加強細胞的新陳代謝,因為表皮層的養份多數是由真皮層中的微血管擴散作 用所得到,當循環不佳,細胞得不到能量、廢物也排不出去,肌膚自然會日漸老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