痘痘粉刺總是形影不離??4大實用的肌膚清潔技巧,讓你遠離痘痘困擾!


清潔肌膚可說是基礎的保養步驟,也是每一個人每天必做的一件事。 但是大家常常會貪圖方便,往往都沒有徹底卸妝及清潔肌膚,再加上現 在空氣汙染及使用隔離霜、粉底液等彩妝的習慣,如果沒有徹底的把臉清潔乾淨,將會使皮脂與彩妝殘留在肌膚上並形成酸化,造成黯沉與毛孔等肌膚問題。因此,如何正確的清潔肌膚 的髒污,是保養美肌一定要知道到的知識。只要注意下面簡單的清潔洗臉步驟和清潔的水溫度,相信可以為肌膚保養大大的加分。

1.請使用適當的卸妝產品,溫和地卸除臉上的彩妝或防曬產品,並使用溫 和的洗面乳再清洗一次,這樣可以確保彩妝完全地清除,讓肌膚和毛孔變得更潔淨。

2.請確實地把洗面乳搓成泡泡,並藉由打圈的方式溫柔的在臉上按 摩,可以避免肌膚用力拉扯而產生皺紋,大概按摩10-15下左右,讓泡沫遍及整個面部,讓毛孔充分浸透,可以更有效率的清除毛孔底層的髒污和老廢角 質。此外,切勿直接將洗面乳直接使用於肌膚,如果洗面乳沒有充分起泡沫,不但達不到清潔效果,還會造成洗面乳殘留在毛孔內引起青春痘,導致肌膚受損!

3.請使用溫水約32〜34℃, 能使毛孔充分張開,可以更易清潔皮膚表面的髒汙,又不會使皮膚的天然保濕油份過度流失。但是,不要使用水溫超過35℃洗 臉,將使得肌膚過度清潔,導致肌膚形成斑點、乾燥和黯 沉。

4.不要忘了髮際周圍,因為常常會殘留潔面乳,造成髮際周圍容易 長痘痘和粉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