肌膚總是乾燥缺水? 你一定要知道的肌膚保濕必備知識 (1)


大家都知道 保濕相當的重要而且是達成美白、保濕、油水平衡抗老等各種美肌訴求的基礎關鍵之一,保濕產品可說五花八門也是大家最 重視保養議題。但是,很多人常常保濕都只做一半,肌膚保濕不足就會常常會出現乾燥甚 至脫皮的現象。要解決肌膚保濕不足,常常出現乾燥不適的現象,一定要先了解肌膚保濕的的機制。一般來說,良好的保濕步驟要兼顧補水與鎖水兩大類。



補水 補水產品有 保濕化妝水、 保濕調理露、保濕凝露、保濕精華,多為水性成份,非常清爽,很適合各種肌膚使用特別是夏 季使用,主要幫助肌膚快速補水和抓取水份。要記得,冬天或是天氣乾燥時要再加上鎖水的步驟,不但能 夠加強保濕精華液的效果,也能減少水份從肌膚流失,發揮完整的保濕效果。對肌膚的保濕補水有加分的成份提供給大家參考有玻尿酸、γPGA、甘油、胺基酸、 膠原蛋 白、海藻醣、水解膠原蛋白、乳酸、維他命原B5、 天然保濕因子(NMF)、尿素、醇類



鎖水 鎖水產品依照清爽程度可分為保濕凝露、保濕凝霜、保濕乳液、保濕 乳霜、保濕晚霜和保濕特潤乳霜,可將水份 長時間保留於肌膚之中,以降低水份散失,也有修復皮脂膜的作用。對肌膚有相當不錯的鎖水成份有角鯊烯、角鯊烷、荷荷芭油、杏仁油、月見草油、小麥胚芽油、 玫瑰果 油、葡萄籽油、凡士林等。

此外, 不 同的膚質在不同季節時也需要搭配不同滋潤度的護膚品來使用。比如說,乾性膚質要補水也要補油,油性膚質要控油加補水,當肌膚的含水 量足夠時,角質細胞會呈現透明狀態,肌膚將自然呈現水潤透亮。